【坚杰】“你是不是对我的私事过于关注了。”

*⭕注意。(好像不算小⭕,是抽手手)

*接受不了赶快跑,不打厨子!


“家里来客人了?”


罗坚进门就察觉到了庄文杰家的氛围不对,面前人在看到他的那一刻就绷紧了身子——一种下意识的防范。


就连和他说话的时候眼神也总往其他地方瞟,罗坚的疑问在见到桌上那两杯水后得到了证实。


这小孩在家里藏人了。


什么人还需要藏?他顺势在椅子上坐下,双腿交叠全身放松——这种姿势会让对方无意间产生被压迫感,庄文杰明显也是如此,他快速眨了两下眼,像是在想怎么回答对方的问题。


“一个朋友。”他最后选了一个折中的答法。


许正清恰逢其会从卫生间隔间拉开门,毕竟曾经是贼,面对警察时明显紧张得过了头。他讪笑着给罗坚打招呼,罗坚也回他。


“这是我小朋友。”罗坚依旧坐在椅子上,背靠着椅背保持着那个姿势。


庄文杰听见末尾那三个字愣了一下,偏过头不去看他,耳根却肉眼可见地红。


不是普通朋友,是“我的小朋友”。


本来突然被罗坚找上来,庄文杰还有些慌,这话一出他脑子里全是那三个字。许正清也被这话讲得发愣,只能陪笑。


“对了文杰,你昨天下午干什么去了?”


话题被不留痕迹地转移,庄文杰敏锐发觉罗坚确实知道了不对劲,刑警队长的逼问从眼神到语气都滴水不漏,他在这织好的陷阱中徒劳地思考如何翻过去。


“你怎么又这样啊?”


庄文杰深吸了一口气,半真半演地说,这句话在别人耳里或许是用来掩饰的气急败坏,拐到罗坚那却又多了点委屈。


“这样文杰,我们出去聊。”罗坚依旧一副皮笑肉不笑的样子,给许正清说“那咱们回见”之后,就同庄文杰出了门。


门被磕上,咬着锁芯的脆响响在空气里,铺开一片沉寂。庄文杰不安地看他,握着拳等他开口。


“我直接和你明说了,”罗坚瞥了一眼门是否关上了,复而看向庄文杰,“昨天下午三点,你去奈沃兰德植物园干什么了?”


还好先前有准备,庄文杰心稍微安了安,拿出早就准备好的说辞:“我们同学中秋聚会,我提前去定位子。”


罗坚挑了下眉。


他蹙着眉,明显对这种类似于“拷问”的形式不太满意,语气不善:“罗队。你是不是对我私事过于关注了。”


“我以为李安福事件过后,你我应该就没什么交集了。”


话一上头就收不住,庄文杰正有点后悔说了这句话。眼看着罗坚面色阴沉下来,不玩那些话术,单刀直入说:“廖德同。”


“你跟我说实话。”


“不是罗队,”庄文杰简直被这套逻辑和罗坚的观察力震惊到了,事到如今也只能梗着脖子对峙,“你不觉得你突然找上门来,有点莫名其妙吗?”


莫名其妙。这个词一出来罗坚忍不住指了指门:“我莫名其妙?你这里边还多了个莫名其妙的人呢。真的是你房客吗?”


“什么人。”


这话一是怀疑许正清的身份,二还带了点不易察觉的怨气。庄文杰家里总有些乱七八糟的人,这让他非常,非常不爽。


“罗警官,”庄文杰连罗队也不叫了,“您这样就有点过分了。难道在您眼里,和我接触的人都有问题吗?”


“在你眼里我是什么样的人啊?”


你到底把我当什么啊?


“你可以去调查,但是我没有义务,接受你这种毫无道理的盘问。”


狠话撂完了,庄文杰就像只被碰了逆鳞,张牙舞爪捍卫自己领地的猫,冲着罗坚哈了半天气。


罗坚冷眼看着,气极反笑。


“长本事了啊,庄文杰。”


“毫无道理是吧,行。我去查,你等着。”


“但在那之前……”


罗坚按着庄文杰的肩就把他抵在了墙上,后背突然触到水泥墙撞得生疼,庄文杰想挣扎无果,桃花眼里盈满了震惊。


“手伸出来。”


公寓楼的过道完全不注重消防隐患,东西堆得到处都是。罗坚顺手拿了根谁家美术生不要的长尺,见庄文杰双手背后不听话,语气未免重了几分,却因为在楼道里不得不放低声音:“我再说一遍,手伸出来。”


庄文杰犹豫着把左手伸到罗坚面前,手腕立即被钳住,骨头之间的挤压酸痛,他还没来得及抽一口气,罗坚已经用力抽了下去。


罗坚一向手重,这一下算是用下去了七八分。这招还是跟他爹学的,只不过这次抽人的成了他。


“呜……”吃痛的呜咽被庄文杰压在喉间——这可是走廊,公寓隔音又差,被人打已经很丢脸了,庄文杰实在不想闹出更大动静。


“你简直是油盐不进。”罗坚又是一下,烧灼般的疼痛让庄文杰往后躲,身后就是墙,毫无躲藏的余地。


他想反驳,却知道在这时候反驳等于送死。更何况疼痛占据了脑海,本能战胜了理智,庄文杰想抽回手,论劲却拗不过罗坚,只得小声求饶:“罗队你别打了……疼……”


“满嘴谎话,却知道疼是吧。”


罗坚根本不听他的求饶,庄文杰的皮肤白,没几下手心就充血还肿。他终于舍得放过他,手指去压肿的地方,一边压还一边说:“庄文杰,这不是你第一次瞒着我了。”


庄文杰正痛着,听见这句话眼泪都下来了,又因为在外面音量不能太高,压抑着哭声说:“你是不是从来没有信任过我。”


“这话我还想问你呢。”


“你不是想说在我眼里你是什么人吗?”


“你是你自己,你的未来是你自己决定的。我不需要你给我什么承诺,我只是想让你清楚,光不烫人,没必要一直躲在黑夜里。”


庄文杰方才服软,见罗坚放开他,又皱着眉敷衍:“我有分寸,不劳您费心。”


掌心红肿着,连攥拳都变得困难,庄文杰忍着疼抿着唇,见罗坚的背影消失在楼道拐角处,才终于脱力般叹了一口气。


谁愿意躲在黑夜里呢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来了我来了(叼着玫瑰深夜出场)(被刺扎到嘴)(痛苦)(匆匆离场)

不打厨子不打厨子不打厨子!!!!(继续被打)(求饶)(大哭)

热度 2889
时间 2022.05.14
评论(38)
热度(2889)
  1. 共15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